logo ifla                                                       logo biblibre

 

赢取2000欧元更有机会获得注册和旅行支持参加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举行的国际图联大会

申请2016年IFLA-BibLibre国际图书馆营销大奖

 

IFLA管理与市场营销委员会与法国巴黎的BibLibre合作,非常高兴地发布2016年IFLA-BibLibre国际图书馆营销大奖。

国际图联 – BibLibre国际市场营销奖表彰那些即已实施的,富有创意并以结果为导向的营销项目或活动的机构。奖项选择10名入围者,肯定和认可其杰出成就,并在其中选择三名为最终获奖者。

第一名和第二名获奖者将获得机票,住宿和注册等相关费用,参加“国际图书馆和信息大会:第82届国际图联大会”,大会于2016å¹´8月13æ—¥ – 8月19日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举行。第一,第二和第三名获奖者还将获得数额分别为2000欧元,1000欧元和500欧元的现金奖励,这笔奖励要求必须用于支持未来的营销活动。

入围者和获奖者名单将在2016年3月宣布,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举行的国际图联WLIC颁奖典礼期间将正式宣布获奖者。

 

奖项目标:

●     在全世界范围内,对在上一年度1月1日至12月31号期间内的最好的图书馆市场营销项目进行奖励;

●     鼓励图书馆进行市场营销;

●     为图书馆提供分享营销经验的良机。

申请指南:

●     全球任何图书馆的有关图书馆市场营销的产品或服务都有资格获得该奖项。

●     奖项申请必须使用IFLA的其中官方语言(阿拉伯语,中国,英语,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之一,但评审团成员的工作语言是英语,他们会使用谷歌翻译来翻译非英语的奖项申请。如果愿意,申请人也可提交英文翻译。奖项申请书要求是电子版。

●     奖项申请提交的截止日期是2016å¹´1月10日(包括任何辅助材料)。

申请书必须:

●     代表一个任何类型的图书馆的市场营销的原创项目;

●     回答申请书列出的每一个问题;

●     给出来自机构所在地的有关该项目所带来的益处的观点的说明;

●     按照申请书提出的要求描述项目的组成内容;

●     表达目标用户(群)的确定的需要;

●     给出营销策略的完整描述;

●     总结营销项目及其成果。

选择标准:

对申请项目的评审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    营销的策略方式,要求在所提交的申请项目的研究和规划阶段明示;

●    创造力和创新性,要求在解决方案应对营销挑战的原创性方面予以证明;

●    为图书馆带来广泛的公众知名度和对图书馆的支持的潜力,而不论所使用的资源种类或资源量;

●    通过可衡量的目标和后续评估方法说明的有效性;

●    持续进行营销活动的承诺。

IFLA管理与市场营销委员会还有兴趣接受涵盖如下市场营销相关内容的申请:

●     具有国际性覆盖范围的电子资源,例如:电子期刊,出版商数据库,机构库

●     有关网络和数字图书馆,

●     有关信息素养,

●     有关新产品和新服务。

 

评审团将在申请如何很好地满足上述标准的基础上进行评审。其他考虑的因素包括清晰的规划以及对与外部机构的关系的认识。资源(人员,资料,时间)的有效配置也将在考虑范围之内。

以上评审标准旨在促进对市场的更为深入的了解和更为广泛的国家的参与。评审团也有兴趣认同资源较少的发展中国家的图书馆进行市场营销的努力。

 

评审团成员在IFLA管理与市场营销分会执委会成员中选拔产生,包括:

●      Silvere MERCIER (法国),(主席)

●      Henar SILVESTRE FERRADAL (西班牙), (信息协调员)

●      Lamia ABDELFATTAH (埃及) (埃及)

●      Antonia ARAHOVA (希腊)

●      Wiebke DALHOFF (德国)

●      Ruth ØRNHOLT (挪威)

●      Nadia TEMMAR(阿根廷)

●      Leslie WEIR (加拿大)

●      Ludmila ZAYTSEVA (ä¿„ç½—æ–¯)

 

顾问:

●      Christie KOONTZ (美国)

 

联系:iflajurymembers@googlegroups.com

敬请注意!申请提交的截止日期是2016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