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LA Publication 162

国际图联出版物系列最新推出三本书籍,体现出国际图联广泛的关注兴趣。

关联数据与用户互动,编者为弗兰克·赛文(Frank Cervone)和拉斯·斯文森(Lars Svensson)。本书向人们展示了开放图书馆数据并与博物馆、研究网络以及所有文献相关联所能带来的巨大益处。

IFLA Publication 167校园图书馆全球行动指导方针,编者为芭芭拉·舒尔茨-琼斯(Barbara Schulz-Jones)和戴安娜·奥伯格(Dianne Oberg)。这是他们出版的《指导方针》的第二版,本书重点介绍了全世界面临的不同问题,并提出通过将孩子吸引到智能阅读这一方式来加以解决。然而,多样的现代信息使这一任务更加复杂化。信息世界日新月异,这也意味着图书馆需要有更多空间为其所用。要确保这一点,最好的方式就是对其空间进行批判性评估,并从中总结经验。

IFLA Publication 169

图书馆建筑的后使用率评估,编者为凯伦·拉提美尔(Karen Latimer)与多萝西·萨摩(Dorothea Sommer),将于会后出版。该书配有丰富的插图和一份实用的评估问卷(该问卷有4种语言版本)。

这些新出版的国际图联出版物涉及馆舍、数据,以及切实的阅读行为,为国际图联注入了新的活力,展现了国际图联关注兴趣的多样性。

如果您有新书提案,请联系该系列编辑迈克尔·希尼(Michael Heaney):michael@michaelheaney.in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