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LA Governance Review

有关你的决策由你来参与制定

经过国际图联管理委员会、成员和志愿者将近一年的讨论,为建立一个更加包容、透明和有效的国际图联,本文件提出了新的治理结构。我们再次呼吁国际图联的成员和志愿者分享观点和洞见,为全球图书馆界打造最佳治理框架。

国际图联正持续转型

我们之前发起了“全球愿景” 项目并发布了《国际图联战略报告(2019-2024)》,下一步是确保建立最佳结构和流程来实现我们的目标。

本文件于2020å¹´6月19日发布,其中管理委员会提出了关于新的治理结构的建议。这些建议参考了“全球愿景”和《战略报告》讨论过程中的关键主题和2019å¹´10月对会员们和志愿者的调查结果。你们的贡献已经产生了决定性的影响。

提案草案反映了你们对“提高透明度、效率和协作性”、“增强地区代表性”、“提高财务和组织可持续性”、“增加多样的参与机会”以及“向志愿者提供更好的支持”等方面的期望。

请下载《治理工作文件》中的提案草案(最新版)。您也可以查看其PDF原始版本或者在线查看。

按照管理委员会去年12月通过的治理评估的原则,我们仍在继续讨论新的治理结构。如果没有你们——打造了国际图联的会员们和志愿者们——的参与,我们无法制定任何与你们有关的决策。

本提案文件为进一步商讨奠定了基础。我们将于6月22日至7月14日通过调查问卷的形式开放调查,另外在8月将举办一系列线上开放论坛。你们的贡献和分享对于完善这些提案,使国际图联更加包容、透明和有效至关重要。

本文件包含概述部分、关于治理改革如何应对已确定的优先事项的一些观点,以及关于改革管理委员会、专业委员会、战略委员会和建立一个新的区域理事会的具体建议。

国际图联各专业组常委会、特别兴趣小组和其他机构的成员和志愿者将收到专门的调查链接。关于线上公开论坛的详细信息将发布在专题网页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