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LA Publication 175

国际图联出版物系列又出版了三种新书,涉及国际图联广泛的活动领域

《保持空间与馆藏:转变、技术与重塑》(Space and Collections Earning their Keep: Transformation, Technologies, Retooling),约瑟夫·å“ˆå¤«çº³ï¼ˆJoseph Hafner)和戴安·ç§‘恩(Diane Koen)编辑。

传统上,图书馆是提供获取各种物理馆藏的储存空间。而今天,在经历了一系列社会和技术变革之后,图书馆正在重塑其服务,重新思考储存功能,并重新思考其空间。信息技术的转变对用户的搜索行为产生了巨大影响,反过来又对新的探索环境提出了要求。国际图联图书馆建筑与采访和馆藏发展部的一次会议聚焦的图书馆均为全世界提供高质量、有针对性和创新性图书馆空间和服务的图书馆,以满足用户、馆藏、员工和社区的需求。

 

IFLA Publication 170

 

《职业教育:国际图联教育与培训部40年》(Educating the Profession: 40 years of the IFLA Section on Education and Training),迈克尔·å¸Œå¾·ï¼ˆMichael Seadle)、克拉拉·æ¥šï¼ˆClara Chu)、乌里克·æ–¯ç‰¹å…‹å°”(Ulrike Stöckel)与布里安·å…‹æœ—普顿(Breanne Crumpton)编辑。

图书馆职业教育与培训在近几十年中发生了巨大变化,本书既回顾了图书馆与信息科学专业过去的发展,也展望其未来,同时考察了国际图联教育与培训部在其中所起的作用。书中各章节涵盖欧洲、亚洲、非洲、澳大利亚和美洲的发展情况,同时还包括特别主题,如质量保障和案例研究,以及图情教育的未来。

IFLA Publication 166

 

《所有权与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的本土概念》(Indigenous Notions of Ownership and Libraries, Archives and Museums)卡米尔·å¡é‡Œæ£®ã€ç½—丽恩·ç½—伊、葛来琛·çˆ±ä¸½ä¸·å‹’科密南特编辑。

物质和非物质形式的本土知识与文化表现形式通常收藏于图书馆、档案馆或博物馆中。通常其“合法”的版权并非发展处出这些知识或文化表现形式的本地人所有。本土民族将未经允许地使用他们的文化表现形式视为偷盗,认为这些知识真正的表现形式只有在适当的文化背景中才能得以维持、发展并保有活力。读者将会理解如何尊重并保护这些认知方式,同时了解文化记忆机构在将这些知识传递给下一代中所做的努力。

从建筑到教育,再到本土知识与文化表现形式,这些新的国际图联出版物将拓展国际图联的关注点。

即将发布:

更多国际图联出版物系列将于2016/2017年出版: